跳到主要內容區
:::

緣起目的

 

東大農夫市集

Farmers' Market at NTTU

       本校農夫市集創設於2020年3月,每週二11:00〜14:10於校本部(知本校區)第一與第二學生宿舍餐飲中心外面之戶外空間舉辦。邀集在地農夫展售自己農園生產之新鮮水果蔬菜等農產品。購買在地農產品,增進健康,減少食物碳足跡,支持在地農業。

為何購買在地農產品?
一、 建立與在地之連結。直接跟農夫購買水果蔬菜,幫助我們了解農產品生產過程,讓我們了解農產品生產季節,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土地,讓我們與生產我們食物的農夫產生連結。
二、 支持在地農業經濟。直接跟農夫購買水果蔬菜,農夫以相對較合理價格出售,農夫亦可獲得合理利潤,讓農夫可以繼續在農園耕種。相較於出售給中盤商大盤商,農夫獲得的利潤較少。
三、 增進生態環境永續發展。購買在地農產品,減少運輸之碳足跡。小規模、友善或有機耕種更有助於農地生態環境保育。
四、 買在地,吃當季。在地與當季食物依時令季節成長採收,保持原始新鮮滋味,物美價廉,滋養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