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資訊館】111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2022綠色國際大學跨域學習線上成果發表工作坊

2022綠色國際大學跨域學習線上成果發表工作坊
一、
宗旨
 
        2015年聯合國發佈「2030年永續發展方針」,為人類和地球的和平與繁榮提供了現在和未來的共享藍圖。其核心為17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是對所有國家在全球夥伴關係中採取行動的緊急呼籲。國立臺東大學(National Taitung University, NTTU)推動綠色大學以「智慧、健康、永續、美學」為內涵,致力於深耕支持綠色知識經濟產業發展的教學與科技研發,培育嚴以律己、宏觀創新,並能取法山海智慧、學用合一的新世代人才,具體實踐SDGs;期許大學中每一位成員對永續發展的素養與行動,能夠由內而外影響個人、家庭、學校、社會、國家、乃至於全世界未來的生存與生活。菲律賓遠東科技大學(FEU Tech)致力於提供優質、適才、創新和以產業為基礎的教育,培養有能力和品德高尚的專業人才,具有更大的責任感、社會意識和高競爭力,能對社會福祉做出重大貢獻。 為了與FEU Tech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形成一個讓師生參與國際綠色大學彼此交流學習的互聯社群,我們邀請FEU Tech的師生團隊共同參展。
二、
成果發表工作坊:
 
        本次成果展共發表55件作品,其中綠色知識經濟創新成果轉化37件、綠色大學專題創作18件。這55件作品中有24件來自國立臺東大學師生創作,其餘31件則邀請來自FEU Tech的師生創作。作品主題與SDGs相關者,主要包括:可負擔的清潔能源5件、良好健康與福祉9件、永續與生態友善農業17件、部落循環經濟生態系6件,以及永續發展優質教育18件。
三、
成果轉化時程:
 
成果轉化期程:2021年6月30日至 2022年12月31日
作品評審期程:2023年1月3日-2月17日
線上頒獎典禮:2023年3月10日(五) 1000~1200
線上公開展示:2023年3月10日至12月31日
四、
線上頒獎典禮:
五、
線上成果展示平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