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灣寶珠計畫三年有成 東大教授贈書鼓勵永續保育

SDG4 SDG15            
臺灣寶珠計畫三年有成 東大教授贈書鼓勵永續保育
 
李偉俊教授贈全彩蝴蝶百科給臺灣珠寶計劃伙伴學校
李偉俊教授贈全彩蝴蝶百科給臺灣珠寶計劃伙伴學校

       臺灣寶珠計畫發起人國立臺東大學李偉俊教授於112年2月16日前往蘭嶼地區進行實地考察,並視察數處蘭嶼特有種珠光鳳蝶的棲地。他發現在今年上半年,珠光鳳蝶的族群狀況穩定,且過冬蛹成功羽化。這成果得益於他於2020年發起的「台灣寶珠計畫」,該計畫主要目的是保育珠光鳳蝶,並在蘭嶼地區和三所國小展開生態科普教育,藉此宣導保育珠光鳳蝶和生態多樣性的重要性,以回應聯合國第15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陸域生態保育理念。
       國立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更鼓勵同仁將研究工作與綠色大學精神結合,並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各領域的研究主題中。而李偉俊教授所發起的「台灣寶珠計畫」,已經連續三年推動保育珠光鳳蝶,不遺餘力在全台灣進行推廣教育工作,同時在蘭嶼地區也與政府相關部門合作進行相關調查及推廣教育工作。
       透過李偉俊教授所發起的「台灣寶珠計畫」,成功推動珠光鳳蝶的保育工作並進行相關的推廣教育,有助於回應SDGs中的陸域生態保育目標,同時也展現了國立台東大學在綠色大學和永續發展方面的努力。該計畫不僅取得初步成果,更希望藉由持續的保育工作,為蘭嶼地區的生態多樣性和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執行單位
 
國立臺東大學 東區科學志工專題研究計畫
相關連結
 
媒體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