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東大學USR跨域培力成果發表會 首次加入日本學生邁向國際化

SDG4 SDG17            
臺東大學USR跨域培力成果發表會 首次加入日本學生邁向國際化
 
臺東大學USR跨域培力成果發表會 首次加入日本學生邁向國際化。
重裝健行背包調整課程。

       臺東大學師範學院山海中心籌備了名為Y2計畫的一系列課程活動。該計畫於112年2月18日至19日和112年2月24日至3月1日,共計7天,舉辦了山林部落故事行銷課程和嚮導能力增能培訓,旨在帶領學生們領略山林的壯闊美景。
       課程的主要內容是讓學生們深入山林部落,探索並了解原住民傳統文化常用的植物,並製作六部名為《森活的味道》的故事短片。藉由這些短片,學生們試圖透過視覺呈現和探討原住民部落的文化,並將其故事傳遞給更多人,弘揚和保護這些珍貴的文化遺產。
       整個課程旨在培訓學生的人文素養,激發各夥伴之間的火花,並擴展學生的視野和想像空間。透過山野知能、影片製作及田野思考的訓練,學生們親自經歷了文化傳承和專業研究的生活,更深刻地認識了在地價值。日本學生的加入,豐富了課程的多元性和效益,同時也促進了跨文化交流和國際經驗的分享,不僅拓展了學生們的國際視野,也為未來的學習和事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執行單位
 
國立臺東大學 山海部落遊憩教育中心
相關連結
 
媒體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