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生態

       本校校園具豐富生物多樣性,動植物種類非常多,擁有陸域樹林與水域湖泊等不同生態系,提供環境美化、遮蔭涼爽、水土保持、生物棲息、物質循環、二氧化碳吸收等許多服務與功能。校園生物多樣性營造本校優質學習環境,是我們極為珍貴的自然資產。
       本校校園生物種類數量尚未進行過正式調查統計,初步估計校園喬木與灌木計約近百種,草本植物約百種以上,鳥類、蝶類、昆蟲、爬蟲類、魚類等種類亦極為豐富。
       生物多樣性是地球至為重要之自然資本,也是地球永續之基本原理。

      人類需依賴生態系才能生存,惟近數十年來人類活動導致之棲地破壞、物種滅絕、環境污染、氣候變遷等,正快速劣化人類賴以為生的生態系,人類終將自食其果。

 

      「生物多樣性網站」的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a/gm.nttu.edu.tw/campus_biodiversity/